Friday, May 02, 2008

Extracted from Jack Neo's Blog

"钱不够用1"目前已在戏院登场!


从4月29日开始, 大家可以在GV的电影院里看到“钱不够用1″. 十周年,我们设定放映十天作纪念!

Starting from April 29, you will be able to catch 'Money No Enough - Part 1' at GV. It's part of a celebration of 10 years Anniversary.

这十年来,电视上偶尔有播出,但都是配上华语的版本,也许有些人已经看过VCD的福建话原版,但是在戏院看的效果,大家一起在黑暗中看的感觉和笑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我们这次安排重新登场就是要让这十年来逐渐长大不是很了解本地电影发展的人知道,钱不够用已经十岁了,当年因为各种原因错过这部电影的人也欢迎你到GV的戏院支持,当年这部电影在钱不够用的情况下,一边拍,公司一边关门还是硬撑完成,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状况一样,应该是无巧不成书了。


影片里的技术绝对有待改进,但是只要了解当时我们没有钱财没有器材没有人才只凭着一股傻劲,傻傻的往前走,不求任何回报,你就会佩服我们这几个敢死队的勇气,当年怕这部电影,唯一的希望是,这部电影一定要成功的上电影院,留下一个记录,我们一定要成为“电影明星”,那怕是一片也甘愿。


当年许愿的时候就是这样,老天还真的完成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当了电影明星,当年我们就是忘记告诉老天,分红要收得到,最后还真的是收不到,老天说,你只是叫我保佑你上影院,没叫我保佑你们收到钱啊。。。晕了!(一笑)


那晚,“十年后的首映”,出来的人都表示没有过时的感觉,我这才放下心。技术方面,这次钱不够用1的电影还采用了最先进的数码科技放映,我们把十年前的胶片转成数码放映,对本地电影圈来讲,这绝对是十年来的重大突破,我们的合作伙伴,FRAME WORK 更是获掌握了这方面的技术,而处理数码技术的公司,ben和他的伙伴提供的器材和科技也让我深深鞠躬,还有panasonic提供的高清投影机也功不可没,加上GV的全面配合,当晚的首映才有这样的高清效果。


十年的路,其实也不必让观众知道有多难走,因为做好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演员演得辛苦也是应该的。主要是观众会用不同形式支持我们,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十年来,我拍了很多类型的电影,很多国际的知名导演也经常寻求导演不同类型的电影,目的就是不愿意被钉死在一个风格上,演员导演的心态都一样的。所以我不断的尝试不同题材的故事,我拍了钱不够用后,并没有马上制作续集就是这个道理,紧接梁婆婆,那个不够,也尝到不叫好也不叫座的苦味,最后重新调整出发,拍摄小孩不笨的时候,压力更大,因为,要是这个翻不了身,我就可以长眠了。所以,我必须不顾一切的去尝试,所以,有些题材拿捏得好,有些拿捏得不很好,这都是学习成长的过程,我不是神,是普通人,一个必须慢慢去研究,捕抓商业和艺术元素尽量在影片里平衡它的普通人,摸索当中,没有人指引,没有本地作品可参考,只能凭感觉想象,这也许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什么都是新鲜的,没人做过,坏事是,必须努力的去大海寻针。



十年了。。。可以站在这里这样讲话,还有这么多圈内人的出席,真的很感动。。。

在这里还要再一次感谢那么多年来支持我和我的电影作品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建议和支持,你们的话我都会铭记于心,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今天的梁智强! 朋友说,我的作品里有”梁式风格”,而我把这种风格诠释为“梁家班的电影绝不会仅此而已”.我会继续努力创新,把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钱不够用2"、7 月31日登场”和大家见面了,所以如果你们脑海中对"钱不够用1"的画面不曾褪却的话,就不难发现其中的变化咯...我相信每个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同的,就让你们来告诉我吧!

No comments: